OH- Terry特里

饮鸩止渴 甘之如饴

传记01-4

【鸩津/请务必看完角色档案/鸩的背景传记最后一部分/轻度ooc/架空/角色受伤预警/文笔较菜】

文血被手臂的一阵剧痛惊醒,发现圣翼教的追捕队伍已将她围困在山洞中。她的面前是数十个披着暗紫色斗篷的圣翼教武士,每人的手中都握着一把明晃晃的太刀。文血的剧痛来源于他的右手手臂,被刺入了一根锋利的暗色鸟羽,不断流出的深色血液上泛出了类似玛瑙一般的彩色纹路,这是被鸩毒逐步侵入的标志。以文血的特殊体质,这样的烈毒虽不致命,但也足以夺去她的意识。

 “真是擅长逃跑啊,叛教者。”追捕队的头目将刀刃架在了文血的脖颈处,用轻蔑却威胁的语气说,“很可惜你不是一个聪明的孩子,身为罪恶的起源,你应当主动去结束这混乱的一切,而不是像现在一样,四处逃窜播撒黑暗。”

 “这天灾本就与我无关,又何来‘逃窜‘一说?”文血颤抖着挤出一个不屑的微笑,说出最后的辩词,而她的模糊的视野正迅速而无可救药地暗淡下去。太刀的刀尖刮破了她的皮肤,锁骨的位置渗出了几粒血珠。

 “嘴硬的叛教者我也不是第一次见了,”头目仍然是沙哑且可怖的声音,“对于你的惩罚,教团自会有个决断——来人!”

 “在!”一位下属作抱拳状。

 “四周的搜查有无收获?”

 “报告大人,只发现了叛教者一人。”

 “好!将罪人押回长赤大社。”

 “遵命!”

 剧烈的头痛和耳鸣袭来,文血已经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,只能瘫倒在冰冷的石板上,任凭身体被五花大绑架在镣铐上。“不过,似乎光羽没有被追查到呢……好在没有连累到她。……”在彻底昏迷之前,这是她最后的念想。




 傍晚,押送着叛教者的车队停在一处平地休整队伍。

 “犯人的情况怎么样了?”追捕队的头目抽出一个兽皮做的酒壶,里面是他每次执行特殊任务时都会携带的烈酒,这对他在危急时刻整理思绪很有帮助。

 “报告大人,刚刚在路上清醒过来呕吐了一阵,现在又晕倒了。”一位下属回答,“现在正绑在那棵大树下由兄弟们看押。”

 “好,长途跋涉你们也辛苦了,去准备些晚饭吧。”头目从行囊里取出一块干肉,“给弟兄们加点餐。另外,不要把那个罪犯饿死了,教主要抓活的!”

 “明白!”下属鞠了一躬,退下了。

 “广有将军。”队伍的军师兼副官隐岐叫住了头目广有,在选拔极其严格的圣翼教队伍中,像她一样的女性副官还是非常稀有的。

 “隐岐先生,”尽管官大一级,但广有对隐岐仍是十分尊敬,毕竟若不是她的巧略谋思,广有早就深陷囹圄无法脱身了,“不知对于这次行动,您有什么看法。”

 “对于抓捕一事并无看法,这是主教大人的命令罢了。”隐岐向文血的方向瞄了一眼,“只是这位‘嫌疑人‘有一些奇怪罢了。”

 “这从何说起?”

 “我问你,主教在发布追捕令时有没有提过她犯下的罪行。”

 “这倒是的确没有,隐岐先生,不过。就算是没有提及,也可能只是常规的保密行动罢了,我实在不知道有什么只得怀疑的地方。”

 “可我倒是知道一些内情,”隐岐向广有投过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“这位叛教者啊,与这些年的天灾有关。”

“你是说,是叛教者引发了天灾?“

“若是根据情报来说的确是这样,长赤大社的地下壁画也预言了数千年后会有一位‘混乱之承载者’破坏这个世界,但我不理解的是,若是想要影响到天地风水的运行,本身必须要有强大的能量支撑其运转,而我们的这位‘叛教者’不光没有强大到影响周围环境的力量,甚至本身身为鸩族的妖力也不完全具有,她真的会是引发天灾的人吗……”

“或许……”广有陷入沉思,“她只是一个与天灾有着间接关系的一个人。”

“倒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,只是与我掌握的情报不一致,”隐岐点点头,“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猜测,我对主教大人的衷心天地可鉴。”

“我明白的,隐岐先生。”

“对了,主教打算怎么处置这个‘叛教者’?”

“圣翼教对待极刑犯的方式,你明白的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